close

我的大媳婦是韓國人, 出身農家, 父親是一位中醫. 去世後留下兩男三女, 和寡母一起經營農田, 她是老四. 其他姊妹我雖都沒見過, 我相信他們都像我媳婦一樣知書達禮. 我見過她母親 , 是一位嚴守舊禮教的婦女. 那次她來探望女兒, 正巧我媳婦重感冒, 躺在床上, 連上班都不行! 那天早上我上班前到媳婦屋裡看看她好點沒有? 我媳婦躺在床上跟我說話. 沒想到我親家母老大不悅地推她女兒, 一邊用韓文跟她女兒說話. 我看見媳婦立刻掙扎著要坐起來. 我心疼得趕快叫她躺下. 媳婦說: "不行! 我媽說怎能躺著 跟婆婆說話?" 我相信這種事在我們禮教傳國的中國, 近幾十年來都不曾見過. 我非常感動!

兒子結婚將近30 . 越來我越覺得她應該是我的女兒, 她丈夫是我的女婿!經常噓寒問暖的是她, 年節生日她從沒忘過, 關懷我和老伴健康的也是她. 她常和我談知心話, 哪些女兒跟媽媽的交談.

昨天晚上我的家用電話出故障, 我的手機也狀況頻頻, 經常剛說沒幾句話, 對方就聽不見我了, 我可以聽到對方在不斷的:"! 怎麼不說話呀? ! !"  急死我就在時我媳婦找我, 情形也是如此, 我離開房間到走廊, 一直走到100多公尺外的洗衣房, 才能免強通話, 我有一點恐慌! 萬一我和老伴出狀況, 家用生命呼叫器不通, 連用手機打911都成問題, 我那時還能迅速地來到洗衣坊打電話嗎? 最後總算用老伴的手機找到電話公司維修部---奇怪呀! 他的笨手機竟比我的智慧手機還聰明?--- , 電話公司明天上午8:30 - 12:30將派人來檢查
. 那時已經11點多了, 我從來沒那麼晚還沒睡覺的紀錄, 媳婦知道我還沒睡, 著急地說: "趕快去睡吧! 明天就有人來修理了. 我明天過去!" 一大早媳婦就先打話來查勤!問我睡的可好? 說她一會就來!

你說, 有這樣的媳婦還有何求?

感謝天主賜給我這麼好的 一位媳婦!

arrow
arrow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