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些甜蜜的時光!

那時候,每晚預備第二天的藥是最麻煩的事! 老伴有十多種藥, 要在不同的四個時間吃,還有每周一,,五吃的, 也有一周只吃一次的! 每天必須看著藥單,一樣一樣的從不同的藥瓶取出,放入標明服用時間的小盒子裡.

我的藥雖也有十多種, 但只早晚各一次!

預備老伴藥,一不小心就會出錯!

所以,每天分藥是最頭痛的時刻! 老伴嫌麻煩,乾脆要放棄吃藥. 這可了得! 我只有接下工作啦! 每天總要花上30多分鐘的時間, 才能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! 我因為胳臂痠痛,每次伸手拿藥瓶,胳臂都會抽痛,  所以要求老伴幫我把藥瓶從盒子裡取出,醫一個一個的交給.我等我取出藥後,交給老伴,一個一個的放在桌上,等盒裡的瓶子拿空了,再把桌上的藥瓶都放回盒裡去.

一開

,老伴非常煩, 要我告訴醫生減少些藥行不行? 當然不行,所以每次都臭著臉,督嚕都嚕到放回最後一個藥瓶!

我卻有不同的感受!我覺得老倆口加起來快180歲了,還能坐在一起,商商量量的給彼此準備次日的藥,多幸福啊! 當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老伴時, 他一下子安靜了下來, 笑了笑, : “對呀!說得也是.”從那已後, 再也沒聽他抱怨過了! 甚至把拿完藥的瓶子放在桌上的時候,像布局士兵陣容似的,今天單人行,明天雙人行, 列隊不整齊時,把隊排好,或重新排.有時排成一圈….藥瓶成了他的玩具, 分藥成了飯後遊戲時間了!

可是, 這種美麗甜蜜的時刻才不到兩年, 老伴就走了.現在每當晚飯後準備藥時,倍感孤單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