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.jpg

2020是鼠年. 鼠在12生肖中排第一!所以每當鼠年,我總會驕傲的告訴別人說;那是我的本命年. 可是,2020,我可沒敢告訴別人那是我的本命年,我怕有人玩笑似的說好可惡的老鼠! 我覺得*老鼠*是新冠病毒的代號.

真的好可惡的新冠病毒! 它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, 醫院的加護病房都不夠用,多少急診病人因不能及時急救而失去活存的機會,多少人失去它們親愛的人,多少兒童成了孤兒,連見他們父母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,實在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!

好像是一個星期五的中午,我去ColmaPeter安息的地方. 回家的路上,發現西方的天空上,有一排像是白雲寫的某種文字,我完全看不出來是甚麼.有點像韓文, 有點像阿拉伯文,總之,我看不懂! 我想, 那可能是Peter 給我的信息,  

新冠病毒爆發後,當我再看那張照片時,我想,可能那時Peter想告訴我"世界將發生大事!”

58 年前,我和Peter訂婚不久,母親開玩笑地跟Peter:”你知道Myra 屬鼠, 鼠是十二生肖的頭!Peter笑了笑,:"沒關係,我屬大象!”,他這麼說是因為他又高又大又壯,說著又展示了一下他的肌肉.意思表明大象何懼小老鼠!我母親笑了!"你知不知道大象最怕小老鼠!” Peter 不屑地說大象一隻腳就可以把小老鼠踩碎了!” 我母親笑得更厲害!:"你以為小老會站在那兒等大象踩嗎? 等大象睡著了,他會悄悄地爬進大象鼻孔裡!”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