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朦朧中,我站在一個孰悉的大院子中,那兩棵枝葉茂密的大樹幾乎遮蓋了整個院子. 好像是大雨剛過的日子,枝葉上仍存留些許雨水, 不時從樹上落下,落在已形成的小水潭裡, 發出清脆的叮咚聲,此起彼落!寧靜的 空氣,雨滴聲非但罩不住我緊張的心情, 反使我更加急躁! 我不知他是否會像上次一樣跳班回來, 畢竟我們已分手多年,何況我已結婚生子!

突然開門聲使我繁亂心幾乎停止跳動!來者卻是房東太太!他像以前一樣的說:“你是來找仁奎的吧? 他馬上就回來, 去他屋裡坐坐吧!”這句話她以前說過.那時次是我父親帶我來的,那時房東太太說的是你們”,

 

她打開那我曾進去過的屋門,在那裏我曾告訴過他,我要結婚了, 到時會在中央日報登結婚啟事,通知親友,我父親一共登了七天!

我木然地走進屋裡.

仍是一張單人床,上次見過的那個小竹櫃台, 竹子已被摸得發亮, 一張書桌! 使我驚訝的是小櫃廚上仍像以前似的,擺著我的成績報告單和那雙手套! ……

此時一個微微摳摟花白頭髮的男人正悄悄站在我身邊. 是他?是他! 那我曾刻意刊登結婚啟事通知的人!

你終於來了! 我等了3,4十年, 沒白等!”我吃驚地幾乎暈倒!難道他沒看見我父親在中央日報刊登的結婚啟事?

他等了3,4十年?!我怎麼會走進這院子?我連地址都不知道呀! 上次是我父親帶我來的.

一聲巨響, 使我驚坐了起來, 原來是一場夢!是手電筒掉在地上發出的響聲!看看鬧鐘才一點多鐘,我我撿起地上的手電筒,躺下又朦朧的回到剛才的情景.?

仁奎把我從椅子上攙扶起來, :”,我們出去走走.”

他把一隻大手放在我背後,像以前一樣,擁著我走出了房門.

這不可能!是夢!我心裡說. 我們走向大門,途中碰見房東太太!

奇怪! 我們麼會走在台中市的中山公園? 正走向那涼亭. 一切如舊!我想坐下,他從衣袋裡裡拿出一條潔白的手帕,為我鋪在長凳上,像那次我倆去遊八卦山一樣,在一個旅館門前的一條石凳,他為我鋪上白手帕,才坐下!現在,他依舊如此. 我們靜靜相倚坐在凳上,看著人來人往, 聽著樹上小鳥啼叫, 美若仙境!我知道這是在作夢,但願此夢長久,永遠停留在此夢中!!

討厭的鬧鐘把我曾美夢中喚醒,不知為甚麼.我哭了!心中默默祝福那最初受我祝福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