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意外的手鐲!
昨天乘公車, 司機小姐幫我繫安全帶時, 我發現她手腕上戴的手鐲閃閃發光, 款式挺特別的, 很好看! 不覺說了一聲: "I like your bracelet, it;s pretty!" 在美國類似這類的話, 一般都是用來讚賞羨慕對方衣著等的話詞, 被稱讚者會驕傲地回以"Thank you!"
沒想到臨下車時, 當那位司機把所有安全帶卸除後, 我把非天輪開關打開, 已經開始下車時, 那位司機突然抓起我的左手, 說時遲那時快的就把她手上的手鐲帶在我手腕上了. 我驚訝地望著手鐲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, 這可是從沒發生過的事啊!那時我的非天輪已經一半在車裡一半在車外, 非下車不可了, 我除了只能說聲: "Thank you!" 外, 連一個感謝的擁抱機會沒有! 我剛一下車等著上車的乘客緊接著就上了車, 那位可愛的司機向我說了一聲: "You are welcome! See you again! " 我仍在餘震中, 車已經揚長而去!
這位黑司機一定不是美國人, 是中國人!
中國人最多會說聲: "你這件衣裳真漂亮! " 絕不會說: ..."我真喜歡!" 那樣會被誤以為~~"想要". 大方的會在第二天包了那件衣裳去送給對方, 然後 ......你推我讓一番! 所以咱們極少會說: "我好喜歡!" 除了在臉書上~~~
所以我說她是中國人! 不同的是, 她連~~你推我讓~~~的機會都沒給我, 連~~~後會有期~~~可能性都不大,因為他們是經常換車換班次的.
其實, 我從沒有帶戴首飾的習慣, 可是以後我出門乘車得戴上點, 萬一又碰上她, 好讓她知道她的禮物沒白送人.
累贅~~~~~

See More
Myra Chang's photo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意外 手鐲 安全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